新浪财经

香港检出致癌物梅林牌午餐肉 兰州下架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6:35 兰州日报

  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吴立壮

  本报讯 媒体对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罐头在香港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的消息曝光后,引起了我市工商和经销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华联超市已对上海梅林牌午餐肉罐头下架停售,等待检测结果。

  12月11日,记者在华联超市红星店看到,定西路工商所执法人员正在对检查中发现货架上陈列的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66听198克和340克的4种梅林牌午餐肉罐头做下架停售,等待检测结果的处理。

  相关新闻

  省内蜜饯食品近六成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蒋凌 为从源头上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近期,省质监局对省内生产和流通领域的蜜饯、淀粉制品等重点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抽查,省内蜜饯产品近六成不合格,合格率仅为43.3%。

  专项检查共对30家企业的31批次蜜饯进行了检查,13家企业的14批次产品合格。检查结果表明,不合格产品主要存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二氧化硫不合格及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等问题。过多食用食品添加剂超标的产品会对人体产生刺激,造成不适,此外,由于蜜饯食品基本上是开袋即食的产品,卫生指标不达标,这些都直接危害到消费者身心健康。

  据质监人员介绍,造成不合格产品的原因主要是企业管理者质量意识不强,原材料把关不严,未完全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企业管理不到位,清洗消毒不彻底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