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监部门:消费者应谨慎购买发热内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6:15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10日讯 (记者 龙艳萍) 天气逐渐转冷,保暖内衣的销量日涨。今日,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不少商家推出“发热内衣”,成了市场的新宠。太原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要谨慎购买这些新概念产品。

  在省城一些商场,记者看到,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发热内衣”。这种“发热内衣”的价格比一般的保暖内衣要高出不少,一般在400元左右。一位销售员介绍:“这种内衣与普通的保暖内衣不同,保暖内衣只是通过不透气来保暖,但这种内衣是用发热纤维生产的,可以自动发热。”所有销售人员众口一词向顾客推销,“即便是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条件下,这样的内衣穿起来都会让人感到非常暖和。”在一些“发热内衣”的宣传广告上,这种内衣甚至具备了“激活身体颈、肩、背部十几个穴位的血液循环,能有效地舒缓肩背部酸疼,辅助治疗颈椎痛、肩周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作用。

  对于“发热内衣”到底能否发热,消费者很难辨别。市民程女士就表示:“衣服自己能发热这是今年才听说的,说不定是部分商家想借‘发热’炒作,提高产品销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所谓的“发热内衣”并没有相关标识,对于内衣成分、发热温度也没有标明。太原市质监局检验所纺织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热内衣”是今年新出现的一种产品,目前,由于国家相关的认证、检验标准滞后,内衣发多少热才算发热内衣尚无定论。由于市场上存在不良商家把普通的

保暖内衣当成发热内衣卖的情况,消费者在购买这类产品时,尽量选择正规厂家,以穿着舒适度为首要考虑,避免为商家炒作的新概念买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