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消协:灵芝孢子油不能治癌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5: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中消协公开发布消费警示指出,灵芝孢子油不具有任何治疗作用,更不可能治疗癌症。一些企业大肆宣传灵芝孢子油,涉嫌违规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中消协近期发现,各种有关灵芝孢子油抗癌、治疗癌症的宣传越来越多,这些企业大肆宣传灵芝孢子油的抗癌功效,声称被业界誉为“流动着的液体黄金”、“灵芝抗癌的终极形态”等。还有一些灵芝孢子油生产企业以国家顶级科研机构或专家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南京一家企业声称自己是中科院的下属企业,声称中科院经过20年的攻关,投入两千万元,开发出了“对肿瘤有明显抑制作用”的灵芝孢子油,并宣称获国家发明专利。中消协调查发现,中科院从来没有“灵芝总设计师”这一职务,也从未成立过科研组或课题组,并未投入两千多万元去开发这一产品,也没有这一发明专利,中科院更没有这么一个下属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