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加坡:目前市面各类梅林牌罐头都可安全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八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七日向消费者保证,目前在新加坡市面上销售的中国“梅林”牌各类食品罐头都可安全食用。

  在香港食环署发现在香港市面出售的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低钠午餐肉罐头含有硝基呋喃之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六日宣布,暂停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所有産品出口,以切实保障出口食品安全。

  新加坡《联合早报》八日报道,今年八月,新加坡农粮局已禁止入口中国两大食品工厂,即“梅林”和“水仙花”品牌的肉类罐头,因为农粮局在一批猪肉罐头里,发现含有据说会致癌的物质素硝基呋喃。

  不过,新加坡农粮局七日强调,在八月之前进口的肉类罐头,包括“梅林”牌其他食品都通过农粮局的安全检验,商家不需要把它们从货架上取下,而消费者也不需要把所储存的罐头销毁。

  根据农粮局提供的资料,进口到新加坡的“梅林”牌罐头食品超过十种,包括豌豆、荔枝、橘子、枇杷、冬笋、酸菜、粥、凤尾鱼、马蹄等。

  在新加坡拥有两家霸市和七十六家超市的职总平价合作社发言人说,为了应付因中国禁止“梅林”牌食品出口而造成的罐头食品短缺,职总平价合作社将会增加售卖其他国家的肉类、海鲜、水果及蔬菜罐头。

  冷藏公司也表示,将会以其他品牌的産品来取代逐渐断货的“梅林”牌罐头。〔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