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梅林午餐肉在港被查出致癌物特发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22:54 全景网

上海梅林午餐肉在港被查出致癌物特发声明

  全景网12月7日讯 据境外媒体4日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2月3日证实,在市面抽查的一款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罐头样本发现少量致癌物硝基呋喃的代谢物,12月7日,国内主要电视媒体均报道了此事件,对此,上海梅林特做出了几点声明。

  据悉,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抽检时,发现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低钠,340克装)含有0.0022%的硝基呋喃的代谢物。相关总代理称涉及产品约2万罐,在此事件曝光后,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师敏表示香港发现的“问题批次”午餐肉已被主动召回。

  对于此事件,上海梅林并未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只是发布了关于上海梅林午餐肉硝基呋喃事件的几点声明。上海梅林的声明表示,“我公司是2006年12月26日向香港提供了340低钠午餐肉,经过香港食品环境署抽样检测,查出有百万分之0.0022硝基呋喃代谢物残留。据香港食环署李小苑称,被检出的含量属低水平,市民在一般食用状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我公司仍然通知经销商主动召回该批产品,并即将与香港食环署沟通,以便进行事件调查。”

  “梅林午餐肉具有50多年的生产历史,梅林也是国内外知名的产品,我们从原料到制成品,都是严格按照HACCP和ISO9000的程序控制,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上海梅林在声明中表示,在香港发现的这一批次的产品生产与国内产品不是同一批次,故市民可放心食用。

  上海梅林(600073)的股价并没有受到此事件的太大影响,从12月3日至12月7日,从11.93元上涨至12.25元,涨幅为2.6%。

  据了解,硝基呋喃是抗生素药物,广泛应用于家畜、鱼、猪和家禽的饲料添加剂当中,同时对人的健康有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可疑致癌物”,欧盟在1995年、美国在2002年都限制在动物食品生产中使用硝基呋喃。(全景网/雷鸣)

【 上海梅林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