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糖尿病药物文迪雅因安全性被从药品目录中去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6日电 美国两家药品管理公司6日宣布,基于对Ⅱ型糖尿病药物文迪雅的安全性考虑,将把这种药物从两家公司的药品目录中去除。

  此前,曾有研究发现,文迪雅能引发较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随后对这种药物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估,并要求生产商在说明书中增加黑框警示内容。

  尽管美药管局认为,迄今收集的不良反应数据并非是决定性的,但两家美国主要的药品管理公司认为,他们基于对患者利益的整体考虑,决定将文迪雅从其药品目录中删除。

  此外,美国科学家在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上介绍说,他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长期服用这种药物易引发骨质疏松。研究人员建议,对于长期服用文迪雅的患者而言,必须考虑如何平衡骨质疏松这一副作用;而对于那些已经面临骨质疏松风险的

糖尿病患者,则应选择其他糖尿病药物。

  1999年面世的文迪雅是一种胰岛素增敏剂,适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这种药物是欧洲最大的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旗下的畅销药物,2006年全球销售额达到32亿美元。面对近来针对文迪雅安全性的质疑,葛兰素史克公司一直认为文迪雅是安全的,而且对患者而言“利大于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