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类室内装修建材质量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1:49 京华时报

  质量

  近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在北京市对14个建材市场销售的防水涂料、胶粘剂、内墙砖、人造板、木地板、腻子、坐便器、水嘴、PVC扣板九大类室内装饰装修商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这九大类室内装修建材质量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根据抽查结果,防水涂料中发现5个不合格商品,存在的质量问题非常严重,其性能指标均远远达不到标准要求值,还有个别产品涂层不成型,无法试验。主要出现的问题有: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和低温柔性。胶粘剂中7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内墙砖中2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破坏强度和断裂模数不合格;人造板中19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甲醛释放量超标;强化复合木地板中6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耐磨转数不合格;腻子中一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耐水性不合格;坐便器中6个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有聚丙烯球冲出数、残留墨迹、水封;水嘴中20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未能通过盐雾试验;PVC扣板中1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落锤冲击不通过。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抽查中的不合格室内装饰

装修材料,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生产企业整改后,其产品经国家检测机构复检合格后,方可再进入市场销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