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的等部分型号小家电存安全隐患被强制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窦红梅) “美的”牌一款300mm转叶式台扇、“清华同方”牌一款DVD机、“尚朋堂”一款电饭锅、“创维电子”一款电磁炉……昨天,市工商局公布近期对北京市场销售的小家电产品抽检情况,总计36种不合格产品被强制下架,上述不少消费者熟悉的品牌上了“黑榜”。

  据介绍,此次抽检包括电熨斗、电饭锅、微波炉、电风扇、电磁炉、DVD播放机等各种产品,这些消费者经常使用的小家电被检出含有不少安全隐患。如部分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这样的电源线将在正常使用中过热,产生烫伤和着火的危险,包括宁波永生电器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永生”牌遥控升降转叶扇等。

  包括“尚朋堂”一款电饭锅在内的部分产品接地措施不合格。有的产品是I类设备必须要有接地线,但三芯线进到器具内后,只接了两根,根本没有接地措施,一旦基本绝缘失效,则产生电击危险;部分产品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当有灰尘、污渍等污染时,会产生短路着火的危险,包括廊坊永发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康彩”牌转叶扇等;还有的产品螺钉和连接项目不合格,会导致电源线松脱,外壳松脱,使原本触及不到的危险带电件可触及,造成人身触电危险,包括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东菱”

微波炉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