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梅林午餐肉超市撤架 在港被查含致癌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近日公布,在市面抽检的11个罐头样本中,发现一款上海产梅林牌午餐肉含微量的硝基呋喃代谢物,这种物质有致癌作用。目前,香港总代理商已主动回收罐头,香港超市亦即时停售。广州吉之岛表示,前日已将该产品撤架。

  新加坡上周验出中国三个品牌的午餐肉含有硝基呋喃代谢物后,香港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日前公布,经过抽查本港市面上11个午餐肉样本,包括梅林牌、水仙花牌及古龙牌,结果在一个上海梅林牌B2午餐肉(低钠)样本内,验出微量硝基呋喃代谢物,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零零二二。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总代理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共进口两万罐同款午餐肉,已主动回收。

  广州家乐福、宏城、百佳、好又多等多家卖场均表示,目前没有梅林牌午餐肉销售。吉之岛负责人则表示,超市本来有售该产品,但得知相关信息后前天已作了撤架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