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口薯片含违禁成分 重庆超市没发现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3:2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华龙网讯(记者 朱阳夏)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一批洋薯片在入境时,被检验出含有我国禁止使用的成分———溴酸钾。为此,记者昨日走访了我市的三家大型超市,但没有发现含有溴酸钾的薯片。

  质检总局点名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先后公布了7月和8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美国宝洁公司一批重0.0952吨的“品客”薯片于今年7月10日进境时,被珠海检验检疫局抽检出含溴酸钾;而日本百邦株式会社生产的Bourbon筒装原味薯片和Bourbon紫菜薯片两个“年批次”的产品,在当月27日进境时同样被检验出溴酸钾超标。

  据悉,如果过量食用溴酸钾,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国际癌症研究机关已将该化合物列为“致癌物质”。2005年7月1日,我国全面禁止溴酸钾在面粉中使用。

  我市没有“问题薯片”

  据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品客”薯片公关经理介绍,上述产品的生产商是美国宝洁。在美国和日本,溴酸钾允许在一定范围内添加到产品中,此批产品并不是针对中国的。目前中国市场的“品客”薯片完全按照中国的规定进行生产,均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

  昨天下午,记者对此走访了市内一些大型超市,如重百、新世纪、王府井,均未发现从美国宝洁或日本百邦株式会社进口的薯片。

小调查

1、您是否买过品客洋芋片?
买过
没买过

2、您是否相信品客洋芋片的质量安全?
相信
不相信
不好说

3、看过报道之后,你是否还会购买品客洋芋片?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品客洋芋片被检出含违禁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