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钻石大考没过关 专项抽检24.2%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 者 李岩侠 通讯员 张子欣 李政

  本报济南12月2日讯 今天,记者从全省珠宝首饰行业年会上获悉,全省流通领域首次钻石计量专项监督抽查表明,被抽检的33家销售企业中8家销售的钻石产品不合格,占24.2%。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留传”。眼下人们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给心爱的人买件钻石饰品成了许多人的选择。“但是,这么贵重的商品,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谁也不愿意从镶嵌的首饰上拆下来检测分量,如果厂商黑心故意虚标重量怎么办?”事实证明,一些钻石厂家的诚信果然经不住考验。

  据国家黄金

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负责人介绍,抽样在全省7个地区32个商场随机进行,由专业技术人员对镶嵌后的钻石饰品进行拆钻和计重。共计抽查了69个品牌的138件钻石样品。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钻石生产销售中标注允许最大负偏差为0.005克拉,结果33家销售企业中只有25家完全合格,不合格企业达8家,其中,青岛利群集团淄博购物广场还发生拒检事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