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客隆洋华堂违规促销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白森森) 针对本报上月20日刊出的“京客隆酒仙桥店新张违规限量促销”的报道,上周六晚,市商务局立即派出检查组,叫停了该超市针对粮、油、米、面、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促销。而同样以生活必需品促销庆祝新店开业的王府井洋华堂蒲黄榆店也被商务局叫停了活动。

  上周三,酒仙桥京客隆购物中心的开业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其中多数人前来抢购开展促销活动的米、面、油、蛋等生活必需品。当天记者挤进超市现场看到,大米销售区约5平方米的容器周围挤了20多名消费者。而胡姬花、多力、火鸟、古船等众多品牌的食用油和面粉的促销价分别比原价便宜了1.7元至9元,这些商品的货架不断上演“缺货”现象,但是仍挤满了不愿空手而归的消费者。而打出“2.98元/斤、每人限购5斤”海报的鲜鸡蛋销售区前更是排了数十米的长队。尽管超市方面派出多名保安,个别保安还帮助消费者购物,但是这些促销活动造成的拥挤还是让一些顾客感到不满。

  此外,同是为了庆祝蒲黄榆新店开张的王府井洋华堂上周也搞了生活必需品促销,并且引来了小超市、小商店的业主以及附近居民的大抢购。

  在重庆家乐福踩踏事件发生后,市商务局发布通知严禁商业企业举办限时限量促销活动,特别是粮、油、盐、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限时限量购物活动。本报第一时间对京客隆酒仙桥店的促销活动进行报道之后,即引起市商务局的重视。上周六晚,市商务局立即派出检查组,对京客隆和王府井洋华堂的这两家门店进行了检查,并紧急叫停生活必需品促销。商务局方面重申,商家不得进行生活必需品促销,而且,临近岁末,无论进行何种促销都要以安全为前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