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一医院误切患者右肾被判决赔偿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1日电(记者黄豁)患者到医院治疗肾病,却被误诊为肾癌,医生切除了其右肾,导致患者八级伤残。重庆永川区法院日前一审判决医院赔偿患者10万余元。

  40岁的陈某是重庆双桥区农民,今年3月中旬,他觉得腰右部疼痛难忍,便到位于永川的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右肾癌”,并对他施行了右肾切除手术。术后,医院对切除的右肾进行了病理诊断,却发现只是“血管瘤”,并不是肾癌。得知自己的右肾被误切的陈某遂将医院告上法庭。

  经

司法鉴定,陈某的右肾缺失属八级伤残,
医院
在诊疗过程中存在过错,法院遂判决医院赔偿陈某精神损害抚慰金、医疗费等共计10万余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