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耐克鞋鞋底断裂难住顾客 厂家承认鞋有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车文斌)新买的儿童耐克旅游鞋,刚穿五天就出现脱胶问题,消费者要求退换,却被商家拒绝。日前,本报报道了遇到脱胶耐克鞋的消费者卢女士遭到商家推诿的消息后,消费者张先生也向本报求助:“我买的耐克运动鞋仅穿了三个月,两只鞋的后跟就断裂了,根本就没法穿了。”

  张先生说,他的鞋是今年6月买的。“是在太平洋百货路口的一个专卖店买的,可是到今年9月,这运动鞋的后跟就断裂了,根本没法穿了。11月26日,张先生拿上运动鞋找到商家要求处理,结果被商家拒绝。就在他处理这事的时候,又来了一位消费者,这消费者花了800多元买了一双耐克运动鞋,因质量问题,已经更换了一次了。

  随后,记者与耐克体育用品公司成都办公室取得了联系,102号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超过了三个月“三包”期的消费问题很难解决。她承认,耐克鞋确有脱胶的问题出现。“要解决问题,可以与上海总部协商。如果总部同意换鞋,就要由总部将鞋补发到商场。”

  锦江区消协调解人员告诉记者,关于鞋类商品质量方面的投诉,商场一般是按“三包”规定来处理的。根据皮鞋“三包”规定,天然皮革面料的鞋类质保期为三个月,凡在第一周内胶粘皮鞋发生开胶,帮底结合处脱落或弹开长度2cm、深度0.5cm以上,或出现皮鞋面子严重掉浆、泛硝、夹里严重脱色的,都属于包换范围。但如果超过了三个月的期限,则已不在保修期内,

维权有一定的难度,双方只能协商解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