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司匹林板蓝根等临床药24批次不合格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发布07年第2期(总第70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

  根据2007年国家药品抽验计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对部分临床常用药品进行了评价性抽验。本期公告内容为130个品种在生产单位抽样的质量基本情况。具体为:

  阿苯达唑片、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2:1)咀嚼片、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4:1)片、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阿奇霉素分散片、阿奇霉素片、氨茶碱片、苯妥英钠片、丙酸倍氯米松乳膏、布洛芬缓释片、参麦注射液、柴胡注射液、穿琥宁注射液、醋酸甲萘氢醌片、丹参滴注液、丹参注射液、灯盏花素注射液、对乙酰氨基酚咀嚼片、多索茶碱葡萄糖注射液、多索茶碱注射液、法莫替丁片、复方氨茶碱片、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复方氨酚烷胺片、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甘草片、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复方甲氧那明胶囊、复方克霉唑乳膏、复方利血平片、复方氢氧化铝片、富马酸酮替芬鼻喷雾剂、富马酸酮替芬滴鼻液、感冒灵颗粒、感冒清热颗粒、格列本脲片、葛根素氯化钠注射液、葛根素葡萄糖注射液、葛根素注射液、红霉素肠溶片、红霉素软膏、琥乙红霉素片、吉非罗齐胶囊、甲硝唑栓、聚维酮碘栓、抗病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克霉唑乳膏、克霉唑软膏、克霉唑栓、口服补液盐(Ⅰ)、口服补液盐Ⅱ、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利福平胶囊、利福平胶囊(Ⅱ)、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硫酸沙丁胺醇片、硫酸亚铁片、铝碳酸镁咀嚼片、铝碳酸镁片、氯解磷定注射液、氯雷他定片、罗红霉素片、螺内酯片、尼莫地平片、诺氟沙星片、氢氯噻嗪片、清开灵滴丸、清开灵口服液、清开灵注射液、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乳酸环丙沙星注射液、生脉注射液、双黄连合剂、双黄连口服液、特非那定片、维胺酯维E乳膏、西咪替丁片、西咪替丁注射液、香丹注射液、硝苯地平片、硝酸甘油片、硝酸咪康唑乳膏、硝酸咪康唑软膏、硝酸益康唑乳膏、硝酸益康唑软膏、血塞通分散片、血塞通片、血塞通注射液、盐酸苯海拉明片、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盐酸雷尼替丁片、盐酸氯米帕明片、盐酸赛庚啶片、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小檗碱胶囊、盐酸小檗碱片、盐酸溴己新片、盐酸异丙嗪注射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依托红霉素片、异烟肼片、银杏叶片、硬脂酸红霉素片、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2:1)、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注射用炎琥宁共抽验1734批次,全部合格。阿司匹林肠溶片: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25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2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25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1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板蓝根颗粒: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147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216批次为合格药品,4家生产企业的5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柴胡注射液: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9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14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穿琥宁氯化钠注射液: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对乙酰氨基酚片: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66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111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聚维酮碘溶液: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22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2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33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4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2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清热解毒口服液: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52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83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头孢氨苄片: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 。在32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5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夏桑菊颗粒: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32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4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血栓心脉宁胶囊: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2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3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盐酸丙卡特罗片: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2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2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盐酸环丙沙星片: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29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46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2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银杏叶分散片: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1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1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1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注射用泮托拉唑钠:抽验品种以现生产品种的批准文号计,样本覆盖率为100%。在7家药品生产企业抽取的16批次为合格药品,1家生产企业的3个批次为不合格药品。

  上述品种在流通和使用环节的质量情况另行公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