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查处6家擅自提高成品油销售价格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6: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朱剑红) 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了6家社会加油站违反国家政策规定,擅自提高成品油销售价格的典型案件。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希望消费者主动向价格主管部门反映价格违法行为情况,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共同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近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价格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一些社会加油站擅自提高价格销售汽、柴油;有的加油站躲避检查,白天停售制造紧张气氛,晚上高价销售;有的加油站销售时不开发票或者按规定价格开具销售发票,实际按高于规定价格向用户收取货款;有的加油站和批发企业囤积惜售,伺机转手加价倒卖。

  被查处的6家

加油站分别是:四川省成都市石羊加油站、贵州省翁安县南天加油站、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长虹加油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银古石油有限公司加油站、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金源加油站、湖南省汨罗市汨新加油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