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讨薪电话揪出个制假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0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王爱科 通讯员 张洪光)一农民工误打来的“讨薪”电话,牵出了一个制造假冒洗衣粉的窝点。11月26日,崂山工商人员在刘家下庄社区将该黑窝点端掉,共查获假冒洗衣粉4000余袋,案值两万余元。“我们老板雇了9个工人造洗衣粉,但却扣着我们一个月的工钱不给发。”11月23日下午,崂山工商分局经检大队接到一农民工的电话,称中韩街道办刘家下庄社区内有个加工厂,工人连夜为老板加班生产洗衣粉,但老板却扣发工钱,希望工商人员帮忙讨要辛苦钱。接到举报电话后,工商人员感到事情有些蹊跷,虽然工商部门并不负责讨薪问题,但敏感的执法人员感觉该工厂应该是一个制假窝点。

  今天下午,记者随同工商人员来到刘家下庄社区,找到了这家加工厂,但在宿舍里却只找到两名农民工。“有几个农民工因为工资太低不干了。”一名农民工称。工厂大门打开后,一股呛人的气味扑面而来,记者发现,整个工厂约有100余平方米,地面上堆着大量洗衣粉。“多的时候我们9个人一起干,一天能生产1000多包。”姓丰的农民工说,他们都不知道在造假。

  记者发现,大量包装完毕尚未运走的洗衣粉堆在角落里,经工商人员清查,假冒洗衣粉的数量有4000余袋,“汰渍”、“奇强”、“雕牌”、“碧浪”等四种国内名牌洗衣粉均在仿冒之列,在工厂内一间小房间里,工商人员还搜出了用来制作假洗衣粉的食用纯碱、无水硫酸钠、滑石粉、蓝色点缀物、香精等20余袋。“工人就是将各种原料按比例称出来,倒进搅拌机里搅匀,然后再按分量分装。”丰某说。记者看到,假洗衣粉的“配方”就贴在墙上,工人就是按照“配方”上的比例,将各类原料混在一起,分装完后再用封口机封好,一袋假冒洗衣粉就完工。“用来造假的原材料本身就是假货,使用这种洗衣粉会对人的皮肤和衣服产生毒害。”经检大队的周队长说,这些洗衣粉倒入水中后用手搅拌感觉灼手。据房东王某介绍,他把该房租给了冯某,但并不知道冯某在造假。

  工商人员将现场4000余袋假冒洗衣粉依法查扣,将用来造假的搅拌机、称量器、封口机和20余袋造假原料也封存没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