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批次白兰地等洋酒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00 晶报

  市工商局公布饮料、啤酒和洋酒质量监测结果,不合格商品被清出市场

  晶报讯(记者 王鹂鸣)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了深圳市流通领域的饮料、啤酒和洋酒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合格率96.8%。

  本次监测共在全市六个区48家商场、超市、食杂店等流通场所抽检饮料222批次,合格215批次,合格率96.8%。其中茶饮料抽检26批次,合格25批次,合格率96.2%;果汁(蔬)饮料抽检76批次,合格75批次,合格率98.7%;碳酸饮料抽检31批次,合格30批次,合格率96.8%;植物蛋白饮料抽检20批次,合格17批次,合格率85%;其他饮料抽检69批次,合格68批次,合格率98.6%。

  对于市民十分关心的假洋酒、假啤酒问题,本次监测共在全市六个区50家商场、超市、批发企业和食杂店等流通场所抽检啤酒和洋酒178批次,合格168批次,合格率94.4%。其中啤酒抽检129批次,合格122批次,合格率94.6%;洋酒抽检49批次,合格46批次,合格率93.9%。本次监测啤酒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原麦汁浓度不符合规定。而洋酒,尤其是白兰地主要问题是酒精度和非酒精挥发物总量两项不合格,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酒,往往酒精度越高售价越高,虚标酒精存在欺诈消费者之嫌,非酒精挥发物总量是衡量白兰地优劣的指标,不合格会影响白兰地的品质和口感。

  工商部门已采取积极措施,将以上质量问题的不合格商品清出市场并依法对经营单位进行处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