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展肯德基店被挂刑案多发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58 新京报

  来源: 新京报

  店方对安防设施进行了整改,经警方同意摘下警示牌

  本报讯(记者吴晓晶 实习生孙纯霞)由于发案率明显高于周边餐厅,肯德基国展餐厅门口被新源里派出所挂上了一块“刑事案件多发饭馆”的黄牌。昨日,肯德基国展店按警方此前的要求,对店内安防设施进行整改后,经警方验收合格后摘下了黄牌。

  现场 案件频发 黄牌警告

  “派出所给肯德基门口挂了块黄牌,很好奇!”前日,一位在国展肯德基用餐的顾客发现,店门左侧挂着一块40厘米长、30厘米宽的黄牌,写着“刑事案件多发饭馆”,落款是新源里派出所。顾客称,肯德基餐厅周边餐馆不少,但他发现只有肯德基挂有黄牌,“格外醒目”。

  警方 “对用餐的百姓负责”

  “黄牌警告是对前来用餐的百姓负责”。昨日,朝阳新源里派出所所长许国强介绍,黄牌是半个月前挂上的。该所辖区共有两家

肯德基餐厅,国展肯德基店发案率相当高,而昆仑饭店的肯德基餐厅就消停得多。按照所里规定,发案率最高的单位,警方应予黄牌警告。

  管片民警张津达介绍,仅失窃案件肯德基平均一个月要发生两到三次,这还不包括一些损失不大的失窃者。

  许所长解释,挂黄牌起三个警示作用,一是提醒消费者提高警惕;其次,督促肯德基加强安保措施;第三,还可警示犯罪嫌疑人。“现在看,挂黄牌的警示目的已经达到了。”

  肯德基 “已修复监控录像设备”

  昨日下午,肯德基国展店门口的黄牌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A4纸见方的《警方提示》招贴,店内墙壁上也贴有一张警方提示防范盗窃的公告。值班经理刘成虹说,被挂黄牌一事,该店已经上报给总部。他表示,目前肯德基国展店自行修复了监控录像设备,并在征得警方同意后摘下了警示牌。

  昨日下午,肯德基公关部许女士说,国展店确实发生过顾客盗窃案件,但由于国展店顾客流量大,发生案件较多并不奇怪。但她声明,“肯德基北京公司的任何一家店,都不可能在1个月内发生过2起案件”。对于其他整改措施,她表示还要请示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才方便回答。

  - 相关新闻

  多家派出所推行黄牌警示制

  本报讯 (记者吴晓晶)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在北京多家派出所都有为安全防范意识不强企业挂黄牌的制度。

  记者从宣武警方获悉,为强化餐饮企业的防范意识,宣武区广内派出所牵头,于今年4月18日成立了“广安门内地区餐饮行业治安群防协会”。协会由全地区70余家餐饮企业自愿参加,一名民警负责协调,并定期对防范意识不强的餐饮企业门口悬挂警示“黄旗”,其标准就是发案率。

  据派出所崔永刚副所长介绍,自从该协会成立至今,餐饮街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