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OHO尚都商户停业抗议 上门顾客寥寥无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08 京华时报

  

SOHO尚都商户停业抗议上门顾客寥寥无几

商户们自编的讽刺诗词被贴在商场玻璃上。  本报实习生  张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不满开发商宣传力度 上门顾客寥寥无几

  本报讯 (记者王鹏 实习生吕彦妮)截至昨天,朝阳区SOHO尚都西塔内的部分商户已停业抗议一周。上周四,因对开发商招商后宣传力度不满,40余名商户联合向开发商抗议,要求退租赔偿,并在楼内贴出标语和打油诗词。昨天,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已对招商尽最大努力,将同商户协商解决此事。

  店铺贴打油诗词抗议

  商户们的行动始于11月15日中午。当日,SOHO尚都大厦西塔2至4层的多家商铺在店门和玻璃墙体上贴出标语和打油诗词,对SO-HO尚都的开发商进行质疑和抗议。11月16日,记者在大厦内看到,大厦1至4层顾客寥寥,仅有的几名顾客也无购物行为,而是对张贴的打油诗词好奇,“开发商,开发商,不会开发会骗商”,一名顾客边看边念道。

  大厦4层经营餐饮的商户钱先生称,他在年初通过媒体广告看到了SOHO尚都招商。7月1日SOHO尚都开业后,6日起他在商场内经营餐饮。此前,在开发商搭桥下,他同购买商铺店面的小业主签订租赁协议。“店铺面积600多平方米,每月租金和水电等费用总计约15万元”。钱先生称,开业后门可罗雀,截至11月份,算上“砸”进去的

装修和原料费用,他已亏损数百万元。

  同钱先生遭遇相似的还有大厦内多名商户。商户们称,虽然SOHO尚都以购物中心的名义招商,但在实际经营中的宣传效果并不理想。“外面就有SOHO尚都的牌子,别人还以为是

写字楼,谁知道里面是购物中心。”商户孟女士称。

  自7月份开业后生意冷淡起,众商户同开发商进行了多轮协商。“开业时有80多户,现在只剩下70多户,一些人赔钱退租走了。”钱先生称,起先商户们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后来发展到退租索赔,但均未得到满意答复。11月份同开发商再次谈判未果后,40多名商户联合起来,于11月15日起停业抗议。

  商户自称入招商陷阱

  在商户孟女士同小业主签署的一份《商铺租赁合同》上,记者看到,合同约定租期3年,每月由商户支付小业主租金,商户前期支付数月租金做抵押。合同上印有开发商北京建华置地有限公司租务市场部字样。“虽然合同是和小业主签的,但牵线是开发商进行的,他们应对我们负责。”孟女士说。

  “以前还和我们谈,现在开发商鼓动小业主和我们解约,让我们走人。”采访中,多名商户均认为陷入了开发商所设的招商陷阱。

  在店铺贴出抗议标语后,11月16日,商户们收到了SOHO尚都大厦的物业港铁物业管理公司尚都分公司的通知。通知称,根据《SOHO尚都业主临时公约》,要求商户在一天内清除标语和诗词,但此举遭到商户们拒绝。

  昨天,一名商户透露,SOHO尚都西塔内已经有36家商户集体起诉,寻求法律援助。

  开发商认为宣传尽力

  SOHO尚都招商部工作人员王先生称,楼体外部没有“商场”的显著字样是因具体名称尚在商讨中,“这是一间商场是毋庸置疑的”。他说开业前在多家媒体做过广告,并称安置在蓝岛顶层近两个月的广告也是为吸引顾客消费。

  昨天下午,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许洋(音)称,公司已得知商户的举动,他不认同商户们对开发商“宣传不力”和“招商陷阱”的指责。

  许洋举例称,SOHO尚都开业后,为了宣传推广,开发商曾提供过价值200多万元的代金券,而最终兑换消费金额是100余万,“这证明我们的宣传是有力度的”。

  对于SOHO尚都目前的经营现状,许洋表示因SOHO尚都开业不久,需要一个时间缓冲,为了照顾商户的利益,开发商已协调业主为商户延长免租期,至于部分商户经营困难要求离开,属市场正常的更替,“开发商没有鼓动业主和商户解除租约,如解除也是业主的权利,开发商不便干涉”。

  许洋称,商户贴标语等已经违反物业管理制度,开发商将与商户协商解决此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