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一超市违规促销险酿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3:18 浙江日报

  贸易局重申:不得拿粮油肉蛋限时限量促销

  本报杭州11月21日讯 (记者 毛珺) 昨天,杭州欧尚超市5周年店庆推出5升装大豆油促销价43.9元,每人每天限购2瓶,还打出“数量有限,售完为止”这样让人动心的字眼,引得顾客们一早在超市门口等候抢购,拥挤的人群把超市的玻璃大门都挤碎了。针对欧尚超市的违规促销,杭州市贸易局已进行干预,近期内将对超市促销情况进行检查。

  杭州市贸易局市场处副处长翁至诚告诉记者,超市对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限时限量销售,违反了商务部去年11月公布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除了加强监督检查,贸易局倡议超市、商家尽量不要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必需品进行促销,以防发生意外。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欧尚超市,发现食用油促销已停止。超市门口的大幅海报注明,原本促销的大豆油停止销售。海报旁还贴上了商务部颁布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并在“不得组织开展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低于进货价格以及粮、油、肉、蛋生活必需品的限时购物促销活动”的条款下划出了着重线条。

  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应理性面对超市促销的诱惑,避免发生意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