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顺德口岸再次从进口鸡肉骨粉中检出沙门氏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张红英

  本报讯 近日,福建某进出口公司经顺德北窖口岸从国外进口39.48吨鸡肉骨粉用于加工食用动物饲料,货值24753.96美元。该批货物入境后顺德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按照《进口鱼粉检验检疫规程》、该批货物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中的检疫要求和有关标准抽样进行致病菌、理化指标等项目的检验检疫。经检验,该批鸡肉骨粉沙门氏菌阳性。

  这是顺德局继今年9月从进口鸡肉粉中检出沙门氏菌之后再次从同类进口产品中检出致病菌。顺德检验检疫局已按规定尽快出具了兽医卫生证书供企业对外索赔,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的损失。

  为防止疫情扩散,顺德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立即对该批货物进行封存,并根据有关规定监管企业对该批鸡肉骨粉进行严格高温杀菌处理,经处理后复检合格方能使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