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毒产品事件续:诺亚舟撤柜三洋拒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28 计算机世界

  [计世网综合消息](记者 李治钢)同样的事件,同样被点名的两个品牌,不同的品牌性质,其处理问题的方法也皆然不同。在北京工商局公布超标有毒电子产品名单之后,诺亚舟和三洋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一个是国货品

  牌主动启动危机公关,而另一个则是国际品牌先要“入京喊冤”而后又“尊重和理解”北京工商局。

  据《长江商报》报道:诺亚舟湖北省总代理负责人表示:诺亚舟同等对待全国消费者,下周起,湖北省消费者有三种方式解决诺亚舟NP800存在的问题:一种是更换喇叭,深圳诺亚舟总公司已经给湖北准备好了环保安全的喇叭;一种是免费退货,消费者把原始发票、齐全的配件和包装交给诺亚舟售后服务处即可;还有一种就是更换其他型号的学习机,不过,如果新换的型号超过NP800的价格,需补足差价。

  “歧视湖北消费者是绝对不存在的,诺亚舟作为国内知名学习机品牌,肯定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而这种责任不是只对哪一省的消费者”,该负责人一再强调,“我们服务的大门始终对湖北的消费者敞开着,有问题我们一定解决,绝不推诿。”

  而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公司在与北京市工商局沟通后,仍认为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为今年3月1日前生产。此事件后,公司将对三洋牌系列产品实施严格监管,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中 “对有毒有害物质的替代或达到限量标准”的要求,在产品、说明书中进行标识,产品确保通过强制认证进入市场,并全部贴上环保标签。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在全国首次发布电子产品污染物检测报告,合肥三洋所生产的EM-2010EB1型号微波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被责令退出北京市场。

  家电专家表示,合肥三洋使用“国内公司产品没有出口”为借口,回避国内外市场“双重标准”的指责理由并不令人信服。据了解,日本三洋生产的微波炉产品目前已经全部采用环保替代材料,中国对电子信息产品材料的全面环保化的决心也非常坚决。作为拥有环保替代材料应用技术及经验的三洋品牌,应主动去适应中国法规的要求,而非利用中国法规的相对滞后性“钻空子”。

小调查

1、看过三洋诺亚舟产品含毒的报道后,您是否还会购买其产品?

不会
不好说

2、您是否认为三洋诺亚舟应该对售出的问题产品实施召回?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三洋诺亚舟产品含有致癌物

    相关报道:

    海口市场未发现销售问题微波炉和学习机

    合肥三洋公告称微波炉无毒

    湖北消费者也可退换诺亚舟NP8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