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盘水工商部门专项检查发现私房菜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1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六盘水市工商局日前对该市的“私房菜”馆开展了专项检查,发现许多“私房菜”馆存在着无照经营、无消防安全设施等问题。

  据了解,由于六盘水市目前大量的“私房菜”馆都开在家属区或居民区,经营场所比较隐蔽,因此不少经营者心存侥幸,故意不办营业执照;一些家庭“私房菜”馆因为场所的限制,没有配备相应的消防安全设施,存在火灾隐患;私房菜馆的进货渠道没有一个有效的监管机制,十分容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此外,那些无照经营的“私房菜馆”,由于没有办理税务登记手续,因此无法提供相应的票据,如果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就得面对无法举证,也无法

维权的窘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