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种药品保健品虚假广告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5:12 浙江市场导报

  “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管,只要涉嫌虚假宣传发现一起重罚一起!”日前,记者从嘉兴市工商局商广处了解到,全市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初战告捷:美国CMD矿物滴、神勃胶囊、蛾苓丸等10种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被叫停整改或立案处罚。据介绍,这些广告中,违法原因大多是夸大误导、无批准和审批文号以及擅自篡改功效等。

    嘉兴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保健品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在广告中肆意夸大、暗示、篡改其功效,吸引患者购买,而购买者当中,又以自身防范意识差的老年人居多。

  昨天,嘉兴市工商局对10种被立案查处药品、

保健品违法广告进行通报,分别为:仁人健康坊禾兴南路专卖店经销的“美国CMD矿物滴”,宝芝灵大药房、兰台药局经销的“神勃胶囊”,康怡药店经销的“蛾苓丸”,蓝天门诊部经销的“御骨合金”,宝芝灵大药房经销的“金博丸胶囊(月兔春牌子时胶囊)”,宝芝灵大药房经销的“蒙药鹿尾补肾丸”,恒泽堂专卖店经销的“何素滋美胶囊”,清河大药房经销的“花旗圣地坚(三港牌欧克胶囊)”,新天诚药房、康怡药店经销的“傲东虎力(升泰胶囊)”以及康怡药店经销的“雷帝CM20(法国雷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