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协介入商家退还多收菜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4:46 兰州日报

  本报讯 本想吃一盘32元牛肝菌的杨先生,在接受了服务员的建议后,误吃了一盘高出牛肝菌价格近10倍的羊肝菌。感觉受骗的杨先生将该店投诉到了消协。

  11月15日,杨先生来到我市一家酒店用餐,点了一道价格为32元的牛肝菌,服务员称,现在店内没有这道菜了,并主动建议杨先生点一道与牛肝菌同类的羊肝菌,并说:“羊肝菌和牛肝菌差不多,基本一样的,没什么大区别”,当时服务员并没有向杨先生报价,杨先生也没多想,就接受了服务员的建议。就这样误认为这两道菜相差不远的杨先生,吃下了一道比牛肝菌价格高出近10倍的228元羊肝菌。结账时杨先生才发现价格高的惊人。于是要求与店方协调解决,但酒店不予解决,要求杨先生按价付款。杨先生一气之下将该酒店的“蒙骗”强迫消费行为投诉到了城关消协。

  经消协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情况后,当即与该店负责人联系,指出该店在建议换菜或提出不同建议后,应主动说出区别差异,并征求消费者意见。酒店负责人落实情况后,立即给杨先生退回了未报菜价多收的196元,并赔礼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