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末拌点激素 骗去7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4:35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梅琴、记者徐彬、实习生晏莲琴报道:“江湖郎中”声称有奇效的自制秘方,竟是在药末内放了镇痛药和激素所产生的效果。在骗取了十多名位村民7000多元后,摆摊问诊的“江湖郎中”逃之夭夭。

  昨日,南昌县小蓝工业园区霞山村梅家村民小组梅先生赶到南昌县工商局投诉称,11月初,安徽芜湖市一男子来到村里,自称是祖传三代有名的“郎中”,专治偏头痛、肩周炎、颈椎病、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等病症,已在南昌、新建、安义县等多个地区为很多患者进行了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江湖郎中”还在一村民家住了下来,挂出10多面写有“华佗再现”、“妙手回春”的锦旗。在“江湖郎中”的免费诊断和免费送药的忽悠下,一些村民开始找他看病,并且有的村民在服用了“江湖郎中”的自制秘方后,果然感觉有一些效果,但两天后病症再次出现。

  后来,一村民把“江湖郎中”开出的自制秘方药拿给医生看后,结果发现都是一些常见的桔梗、甘草之类的中草药,疗效不大,吃了也无大碍。至于有人服用后出现病情短暂好转的现象,医生认为是“江湖郎中”在药末内放了镇痛药和激素等产生的暂时效果。村民们怒气冲冲地去找“江湖郎中”,可骗到一大笔不义之财的男子已溜了。

  南昌县工商局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调查,发现有10多人上当,共被骗7000多元。目前,工商部门与有关部门正在寻根查源,严打非法行医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