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餐馆无证经营撂倒74名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11月13日从安徽省合肥市卫生局了解到,造成70多人食物中毒的餐馆属于无证经营。

  11日中午,合肥市枞阳饭店承办100多人的宴席时,一些就餐者陆续出现恶心、呕吐、手脚麻木、抽搐等症状,共造成74人中毒,39人住院治疗。

  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经初步调查,这家“枞阳饭店”没有卫生许可证,属于典型的无证经营。目前,30多名住院治疗者情况较为稳定,尚未出现人员死亡的情况。

  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监督科有关负责人说,经过现场快速检验发现涉案餐馆食物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严重超标,结合中毒者出现的症状,可以初步认为中毒事件是由亚硝酸盐引起的。当地疾控部门正在做进一步的化验,以对初步调查结果进行确认。亚硝酸盐的外形和滋味与食盐相似,并在工业和建筑业中广泛使用,肉类制品也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限量使用,如使用过量可能引发食物中毒甚至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