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禁止销售十种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建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刘长忠) 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根据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十种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建材将禁止在市场上销售。

  据了解,这十种严格控制有害物质含量的建材包括:人造板及其制品、内墙涂料、溶剂型木器涂料、胶粘剂、地毯及地毯用胶粘剂、壁纸、木家具、聚氯乙烯卷材地板、混凝土外加剂、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

  国家质检总局称,已经颁布的标准对所有室内装修材料中的甲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二甲苯、甲苯二异氰酸酯、铅、镉、汞、砷等有毒污染物的含量作出了严格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