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心鸭蛋牵出黑心商贩 经销商终审获刑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11 法制日报

  今天(7日),由“红心鸭蛋”牵出的“黑心”商贩朱来永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有了终审结果,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向上诉人朱来永送达了刑事裁定书。

  2006年,有关部门在北京等地市场检出含苏丹红等非食用化学物质的问题“红心鸭蛋”。国家质检总局于2006年11月14日发布消息,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开展蛋制品企业专项检查,并责成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国华禽蛋加工厂等生产加工场所的涉嫌产品进行封存,并对其产品抽样检验。经查,河北省定州市人朱来永自2005年4月开始,收购和推销“红心鸭蛋”,后听说鸭子吃了有“红药”的饲料可产“红心鸭蛋”。

  为了能多收“红心鸭蛋”,朱来永先后从

化工商店购买20多公斤非食用化学品油溶红,并将油溶红提供给河北省井陉县高新生等个体养鸭户,并教给他们配料方法。高新生等个体养鸭户生产的12400公斤“红心鸭蛋”,全部由朱来永贩卖给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国华禽蛋加工厂,经该加工厂加工后向市场销售。

  今年9月27日,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朱来永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40000元。朱来永不服,提出上诉。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来永的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原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马竞 曹天健 丁立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