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食药监局通报:伟哥等产品广告涉嫌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45 新闻晨报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通报了今年6、7月份保健品、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广告情况。其中,碧生源常润茶等21种违法保健品广告,益气糖康胶囊、万艾可(俗称“伟哥”)等27种违法药品广告以及“汉神”牌多功能疾病探测治疗器等4种违法医疗器械广告都上了“黑榜”。

  据了解,在21种违法保健品广告中,“三勒浆牌天天向上片”、“康尔寿减肥茶”、“中科牌爱特胶囊”等擅自篡改审批内容;“康丽源减肥茶”、美国“金谷纤维王”、“碧生源常润茶”、“强圣100胶囊”等除擅自篡改审批内容外还涉嫌虚假宣传;“仙牌灵芝茶”、“联邦卡布牌卡布软胶囊”等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广告涉嫌虚假宣传。

  被曝光的27种违法药品广告中,辽宁新世纪制药有限公司发布的“通脉强肾酒”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并使用过期广告批准文号;深圳市长寿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气血固本口服液”未经审批擅自发布、虚假宣传;湖北长久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太子参止咳益气散”未经审批擅自发布、使用过期广告批准文号、擅自篡改审批内容;同时,由于禁止在大众媒介发布处方药广告,因此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发布的“万艾可”广告也涉嫌违法。

  此外,大连魔针电子研究开发中心生产的“汉神”牌多功能疾病探测治疗器、秦皇岛皇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奇爽一贴好”等医疗器械未经审批擅自发布、虚假宣传。

  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对这些被曝光的违法广告发布企业发出违法通知书,并移送至同级工商局。(记者陈里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