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化工轻油变汽油 广东加油站11.6%油品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不少加油站故意经营不合格油品”,“还有用化工轻油直接冒充汽油的情况”。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省内加油站油品监测报告,全省工商系统最近抽检了广州、佛山、深圳等地605家加油站销售的汽油和柴油近1200批次,检测发现油品不合格率达11.6%。

  广州合格率为96.7%

  广州地区在本次抽检中,油品合格率为96.7%,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与广州相邻的佛山地区,合格率也达到95%。油品质量问题比较严重的是粤西和粤北地区,比如肇庆地区油品抽检合格率仅为77.1%,湛江为78%。省内油品专家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些地区多存在小型加油站,其中不少加油站还将当地小炼油厂的产品作为“进货渠道”。

  

化工轻油摇身变“汽油”

  省内油品专家指出,汽油抽检中,“辛烷值”一项指标不合格近一成。辛烷值是区分汽油牌号的重要质量指标,车辆选用汽油应根据

发动机压缩比的高低选择不同辛烷值的汽油。选用不当可能造成发动机产生爆震燃烧或油耗上升,甚至损坏发动机零部件。通过测量“辛烷值”高低,本次抽检发现了
加油站
用低标号汽油“掺入”高标号汽油,或者直接用石脑油等低辛烷值的化工轻油直接冒充汽油的情况。

  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尽量到国有大型加油站去加油。一般来说,这些加油站的油品大都来自大型炼油厂,设备比较先进,且出厂时检验手段和程序比较完备,产品质量有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