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商场7类商品近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3: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实习生 张志超 通讯员 胡燕妮) 广东省工商局昨日公布了今年第3季度广州市区十个大型商场、超市所销售的小电器、服装、日用品的质量检测结果,在共抽查的7类商品共214批次中,合格110批次,不合格104批次,合格率仅达51.4%。

  移动插座存隐患

  本次移动式插座共抽查26批次,合格3批次,合格率11.5%。防触电保护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插头部分地与插座插合时,插头的带电部件易触及;插头的任一个插销,在其他任何插销处于易触及状态时,能与插座的带电插套插合(称为可单极插入);带保护门的插座,用Φ1探针可触及带电部件。

  而耐热不合格主要表现在耐热试验后样品变形,是因为生产企业使用了劣质的原材料造成的。有的温升值超过标准要求,样品通电后,电源线发烫高达126℃,锡焊的软导线脱落。

  皮鞋勾心一般安装在皮鞋大底脚心部位,与鞋跟连在一起用来支撑整个人体重量,可以形象地比喻成为皮鞋的“脊梁”。勾心是鞋类重要的安全部件,勾心不合格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特别是女高跟鞋,勾心不合格大大降低了皮鞋的穿着舒适程度和安全系数。主要因为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选用了廉价勾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