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户销售假冒知名品牌 秀水售假再被判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6: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 通讯员麦琪)因有商户销售假冒知名品牌“THE NORTH FACE”(乐斯菲斯),近日,秀水市场一审被判侵权,赔偿商标持有人4万元人民币,并在市场内张贴声明消除影响。这是秀水市场继去年“路易威登”、“香奈儿”等国际知名品牌联手起诉侵权案件败诉后的又一次败诉。

  “THE NORTH FACE”中国境内权利人北面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起诉称,去年11月,该公司发现秀水市场内存在大量销售假冒“THE NORTH FACE”服装的行为,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并索赔50万元。

  秀水市场辩称,己方已经对市场内商户进行了严格管理,并对售假行为进行了积极查处,履行了其作为市场管理者的审查和管理义务。而北面公司提交的假冒服装是原告主动向商户索购的,并非商户公开摆卖,秀水市场作为管理方,对于索购行为进行管理的难度很大,请求法院驳回北面公司诉求。

  负责审理此案的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秀水市场作为经营管理者,应该严格审查市场内的经营者所经销的商品来源和

商标授权的真实合法有效证明文件,但其未能尽到义务,客观上为商户售假提供了便利条件,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虽然秀水市场提出假冒服装为索购,但没有提交充分证据,法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