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抽查显示节能灯六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童丹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左宜弘)广州市2007年第三季度生产领域食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家用电器、皂类产品以及防盗安全门等产品,第三季度合格率为100%,电子节能灯质量不过关。据悉,所有不合格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都被限期整改,整改直至复查合格。

  电子节能灯合格率约六成

  据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管处介绍,今年第三季度其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下列产品的质量合格率偏低:

  一是电子节能灯产品共抽查14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仅57.1%,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标志、介电强度、机械强度、灯功率、功率因数、光通量等。

  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包括部分企业生产工艺不过关,偷工减料如用普通卤粉管代替三基色荧光管生产节能灯。

  二是电线电缆用软聚氯乙烯塑料产品共抽查6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仅33.3%,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冲击脆化性能和热老化质量损失。热老化质量损失项目不合格电线的塑料外套耐热老化性能差,会缩短电线使用寿命,存在安全隐患。

  据悉,针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情况,广州市质监局已责令所有不合格产品的生产加工企业限期整改,直至复查合格;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该局将采取立案查处、停产整顿、公开曝光等措施,对相关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严肃处理。

  电饭锅、电

冰箱100%合格

  据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管处介绍,今年第三季度其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电饭锅、房间空气调节器、家用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学生书包、胶粘带等轻工产品,建筑钢材、电控柜等机电产品合格率均达到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