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警示:老年人保健品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20 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李文玉 通讯员 张晟荣

  本报10月24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岳麓分局发布消费警示,中老年人警惕勿“掉进”保健品“陷阱”中。

  今年77岁的退休军人张大元是一位心脏病患者,他花2765元向一位上门推销药品的“专家”买了一种声称能攻克心脑血管病的长寿“药”。张大爷吃了“药”后,不但病没好转,反而全身长满了红疤,气喘发颤也加重。之后,张大爷打电话去质问推销员,对方叮嘱张大爷不要再吃药,并承诺退款。这样的承诺一直没有兑现。

  据介绍,经营者利用中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在早晚锻炼和集中活动场所等人口集中地带向他们高价推销一些来路不明、夸大疗效的药品、

保健品,使一些中老年人听信购买,用后非但无效,有的甚至产生身体不适反应,再找卖药人时却人去楼空。经营者采取的“高招”有以下几种:一是先给点免费试用的“甜头”,然后向消费者推销其产品;其次提供一些诱人的“福利”;三是提供优惠政策。“目前还没有对这些公司进行行政处罚,是给他们一个机会改善服务质量,我们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利的同时维护经营者合法利益,也符合国家政策的规定。”长沙市工商管理局岳麓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的案件,他们已经向当事人提出了批评和整改意见,并连续三次发出警示,责令对方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技师技术,改变经营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