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药监局:两种注射剂或可引发过敏性休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08 新京报

  国家药监局发布第12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日前发布第12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通报提醒医生、患者和医药企业:硫普罗宁注射剂和胸腺肽注射剂可能会引起患者过敏性休克,广大医务人员应严格掌握药品适应症,并严格按照说明书的特殊要求贮存和配制,同时加强对临床用药的监护。

  国家药监局介绍,硫普罗宁注射剂的商品名包括凯西莱、诺宁、维春、诺百力、海诺欣、同达瑞、康酮索、丁舒、切灵宝、辰吉格等。该药品是一种巯基类药物,用于改善各类急、慢性肝炎的肝功能,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及重金属的解毒,降低放化疗的不良反应,预防放化疗所致的外周白细胞减少及用于老年性早期白内障和玻璃体浑浊治疗。

  胸腺肽为胸腺激素的一种,临床用于各种细胞免疫功能低下疾病的治疗。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