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我国未从美国进口含铅口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夏文俊 记者 曾星

  本报讯 10月16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中国未从美国进口近日媒体报道的涉及含铅的各品牌口红产品,国内市场销售的相同品牌产品均是在我国生产的。

  据近期美国国内媒体报道,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11日公布的相关检测报告显示,美国制造的口红大多含铅,且三分之一含铅量超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糖果含铅量标准0.1ppm。其中涉及的品牌包括欧莱雅、封面女郎以及迪奥等知名品牌。针对这些报道,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检验检疫机构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未从美国进口通告中所涉及的欧莱雅纷泽滋润正红色(True red)唇膏、封面女郎鲜红色唇膏、迪奥魅惑暗红色唇膏等产品。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相同品牌产品均是在我国生产的。

  据了解,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GB7916-87)和卫生部《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版)规定,化妆品中铅的残留限量为40ppm。而美国目前没有对化妆品中铅的残留设定限量标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还在制定中。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所有进口口红必须经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并在销售包装上加贴有“CIQ”激光防伪标识。铅是我国进口化妆品检验必检项目之一,经检验合格并加贴有“CIQ”激光防伪标识的产品,其铅含量均符合我国标准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