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铅超标品牌口红沈阳有售 部分消费者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6:5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陈军) 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制造的欧莱雅、迪奥等品牌口红含铅量超标。

  记者调查发现,上述品牌产品在沈阳也有销售。

  走访 相关品牌产品在沈有售

  昨日,记者走访沈阳多家商场的化妆品专柜发现,目前沈阳化妆品市场对美产口红有毒事件反应平淡,部分消费者对此事仍不知情。

  在沈阳的一些大商场,记者看到上述品牌的口红还摆在专柜的显著位置销售。据销售人员介绍,其销量没有因为此消息的发布而受到影响,在柜台上也没有接到相关产品撤架的通知。

  当日19时30分,记者联系到沈阳太原街某商场的迪奥专柜的销售人员。她表示她个人对此事毫不知情,在近一段时间内,也没有消费者到专柜询问唇膏铅超标的事宜。

  回应 当事品牌态度不一

  昨日15时,记者电话咨询了欧莱雅(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周根良。周表示,欧莱雅在中国销售的相关产品均系在中国工厂生产的,并根据东方消费者的特点度身定制。产品在上市前,已按照中国的相关规定接受并通过国家有关主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和检测,产品安全可靠,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周根良说:“欧莱雅一贯致力于最高的产品安全标准并严格遵守相关市场法规和要求,公司所有产品原料中均不使用铅或含铅类化合物,产品中每个成分都经过由临床学家、药剂师等组成的安全小组全面深入的调研、审查和测试。”

  随后,记者又致电路威酩轩香水

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迪奥品牌香水化妆品系列中国市场销售代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公司职员吴某表示,公司已向沈阳各大商场的迪奥专柜发表声明,具体疑问可咨询沈阳本地百货商场的迪奥专柜。但随后记者了解到,沈阳几家迪奥专柜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接到相关的声明。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先后就此事件咨询了迪奥品牌驻沈办事处工作人员鲍某和总公司佟某,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消费者声音

  迪奥唇膏的忠实拥护者张敏小姐听到这个消息后很震惊:“我花高价钱就是为了买一份安心,如果真像报道中说的那样,我会觉得在心理上很受伤害,我很希望品牌能够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

  相关专题:

  迪奥宝洁口红铅超标

  相关报道:

  铅超标口红中国区公司反应各异 迪奥等北京有售

    美国产口红六成铅超标 迪奥宝洁中国不回应

    美实验室抽检结果显示欧莱雅等美产口红铅超标

小调查

你认为口红铅超标是否会影响使用者健康?

不会
不好说

口红铅超标是否影响你的购买选择?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