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产口红铅超标 宝洁中国区质疑检测权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消息,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11日公布的一份口红质量检测报告激起千层浪,被曝光品牌之一的宝洁中国区公司形象负责人张群翔今日表示,检测报告中曝光的宝洁唇膏在中国地区根本未销售,其在中国区销售的产品都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张群翔还进一步表示,宝洁的产品一直都是合格的,因此他们保持对检测结果以及检测机构资质等的质疑。

  美国一家独立实验室今年9月抽检了美国市场上33个品牌的红色系唇膏。检测样品分别购自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和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这些口红均由美国制造。检测结果显示,61%的口红含铅,含铅量从0.03ppm至0.65ppm不等。但没有一种口红在包装上标注含铅。其中涉及的品牌如欧莱雅、封面女郎以及迪奥等知名品牌。

  对此,张群翔称被检不合格的产品都是在美国制造销售,宝洁公司的封面女郎Incredifull鲜红色(Maximum Red)唇膏在中国市场并未销售,因此对此事并未有太多关注。但他同时也对检测结果以及检测机构资质等提出质疑,认为权威性还待考证。

  相关专题:

  迪奥宝洁口红铅超标

  相关报道:

  铅超标口红中国区公司反应各异 迪奥等北京有售

    美国产口红六成铅超标 迪奥宝洁中国不回应

    美实验室抽检结果显示欧莱雅等美产口红铅超标

小调查

你认为口红铅超标是否会影响使用者健康?

不会
不好说

口红铅超标是否影响你的购买选择?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