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铅超标唇膏相同系福州有售 销售人员称非美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38 东南快报

  见习记者 陈佳佳 黄惠

  据新华社报道,迪奥、欧莱雅等品牌唇膏日前被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检出铅含量过高。记者昨天走访福州发现,迪奥、欧莱雅唇膏系列产品均有销售,但销售人员均称非美生产。

  据报道,美国一家独立实验室今年9月抽检了美国市场上33个品牌的红色系唇膏,检测结果显示,61%的口红含铅。含铅量较高的口红包括:欧莱雅纷泽滋润正红色唇膏、欧莱雅纷泽滋润经典酒红色唇膏、迪奥魅惑暗红色唇膏。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大洋百货的迪奥、欧莱雅专柜,发现报道中的迪奥魅惑系列和欧莱雅纷泽滋润系列均有销售。迪奥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已经知道产品“涉铅”一事,但报道中的唇膏是美国产的,而专柜销售的是法国产的,目前也未收到有关下架通知。欧莱雅专柜销售人员则对“含铅”一事“毫不知情,也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欧莱雅福州总代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道中提到的唇膏是美国产的,目前专柜上销售的欧莱雅唇膏均为苏州产的,经国家检测合格才上市销售,目前也未收到有关下架处理的通知。

小调查

你认为口红铅超标是否会影响使用者健康?

不会
不好说
口红铅超标是否影响你的购买选择?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