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绝对化疗效承诺 6种中药广告违规被暂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赵阳) 由于在发布广告时存在绝对化疗效承诺和擅自扩大功能主治范围等问题,“活血镇痛胶囊”等6种中成药被市药监局责令在本市暂停销售。

  昨天,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三期《关于对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广告严重违规药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的通告》,对标示为四川金大制药公司生产的“活血镇痛胶囊”、标示为长春三九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肾康胶囊”、标示为北京非凡制药厂生产的“复方白芷酊”等6种广告违规严重的药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暂停其销售行为。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六种药品全部为中成药品种,其主要违规表现包括绝对化疗效承诺和擅自扩大功能主治范围。对患者的用药行为进行了严重误导,形成了用药安全隐患。市民发现有单位继续销售以上6种药品的,可向药监部门举报,市药监局稽查举报电话:839798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