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超市32种小家电检出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部分小家电产品质量令人担忧。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对本市销售的家用电器商品进行的质量监测,结果显示,电水壶、烫发器等32种家庭常用的小家电产品存在不少能导致触电、着火的安全隐患,问题产品目前已被工商部门要求下架。

  有关专家介绍,本次监测有13批次产品输入功率项目不合格,电源过载,有着火的危险;19种产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有发生触电及着火的危险;还有8种产品接地措施不合格,可能产生触电危险;8种产品耐潮湿项不合格。

  销售不合格小家电的包括

华普超市光明楼店、北京小白羊超市连锁总店第一分店、北京中润福客隆商贸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北京中旭三利百货公司、北京美廉美连锁商业有限公司虎坊桥超市等。工商部门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已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将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罚。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不合格商品,可以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退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