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手股票软件广告作假被罚4万 含不科学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2: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昨天,市工商局发布今年第2号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公告,曝光近期查处的“衍年骨晶”保元津片、真美妇科医院等8则典型虚假广告案件。

  此次被公示的8则虚假广告涉及保健食品、医疗服务、房地产、手机、美容美体、电子学习产品、股票软件和教育培训,均为虚构事实或作无事实、无科学依据的保证,其中最高处罚达148.9万元。

  工商部门称,下阶段将重点揭露各类广告中恶意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情形,对广告的监管将更严格、更规范。

  8则典型虚假广告

  湖南泰尔制药有限公司:在“衍年骨晶牌保元津片”报纸广告中,虚称是“美国泰尔生物公司畅销几十个国家的成果”,并夸大宣传产品的保健功能,先后共被处罚款148.9万元。

  上海七星国际购物有限公司:在“CECTC1000手机”电视广告中,虚构“全球手机科研专家威尔斯”等相关内容,并将经检验有电磁辐射的手机产品虚假宣传为“能屏蔽电磁辐射”,被处罚款12.57万元。上海唯伊美瘦身有限公司:在“唯伊美瘦身服务”报纸广告中,虚夸宣传“瘦脸、美背、提臀、瘦腿同步完成,不仅全身瘦下来,而且不易反弹,8-70岁之间的肥胖女性都能够受益”,被处罚款8万元。

  上海银雁置业有限公司:在“东森花园”报纸广告中,将东森花园附近的某幼儿园虚称为“市重点双语幼儿园”,被处罚款5.5万元。

  创新诺亚舟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在“诺亚舟学习机”电视广告中,含有“门门高分上名校;内容好,成绩当然好”等不科学保证,对广告中“某学生使用产品后成为学习

状元”的真实性无法证实,构成虚假宣传,被处罚款5.04万元。

  上海益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操盘手

股票软件”报纸广告中,无事实根据地宣称其产品为“中国第一套智能
证券
决策系统”,并宣称“九成股民直接购买‘操盘手’”,所举“徐小姐”通过“操盘手”抓住大牛股的事例并无事实证明,先后被处罚款4万元。

  上海真美妇科医院:在“真美医院”广告中,虚称其为“上海首家平价妇科医院”,并作“轻轻松松10分钟、宫颈糜烂去无踪”等不科学表述,被处罚款7万元。上海市高校浦东继续教育中心:在“PCEC明天学院”印刷品广告中,虚假宣传“我院2006年3月英语中级口译通过率79.5%,2006年3月英语高级口译通过率73.5%”,“我院是PCEC口译考试办公室指定报名点、培训点”,“学生满意率100%”等内容,被处罚款1.12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