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次性餐具无视禁令顶风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1:0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者婧) 虽然中消协“叫停”一次性餐具收费已半月有余,但记者昨天发现,“禁令”并未立竿见影,不少餐饮商家仍在未明示的情况下仅提供收费餐具。

  “2元的茶位费包括餐具、餐巾纸、茶水及酱油和芥末等调味料。”一位元绿寿司分店的服务员在给顾客结账时如此解释“不明”餐费。记者昨天在小肥羊宣武门店、汉拿山新源里店、麻辣诱惑东直门店中也都发现了这样没有价格明示却收取餐具费用的情况。

  虽然餐厅都将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需求推在顾客身上,但方庄一家快餐店负责人却透露,一次性餐具的高利润才是商家真正难以舍弃的原因。

  (相关报道见第4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