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连:查出多批进口美国牛原皮携带病媒昆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9日电(记者 闫平)大连大窑湾检验检疫局近期对6批次、共260吨来自美国的牛原皮进行查验时,在载货集装箱内检出活的媒介昆虫酪蝇,均为进口盐渍牛皮携带入境。

  大窑湾检验检疫局按规定对这些集装箱进行了熏蒸除害处理,并告知货主通知发货人,要加强源头控制,加大对媒介昆虫和媒介害虫防治。目前,该局已对从美国进境的牛原皮加强了检验检疫处理措施,每批都要进行熏蒸处理。

  酪蝇科苍蝇是一种传播疾病的媒介昆虫,它经常出现在动物尸体内,繁殖速度快,危害严重,不但直接危及货物而且可以大范围传播疾病。酪蝇的存在将直接导致装载进口生牛皮的集装箱存在传入医学媒介生物和致病微生物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