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退回含兽药残留北美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5:42 南方都市报

  近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连续从美国进口冻猪肾和加拿大进口冻猪小排中检出兽药残留―――莱克多巴胺。

  据了解,这两批货物均从番禺口岸进口,其中美国产进口冻猪肾为18.37吨、1350箱,加拿大产进口冻猪小排为24吨、1600箱。经检测,两批猪产品中均有我国禁用兽药莱克多巴胺残留,检验检疫部门依法予以退货处理。

  截至今年8月底,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各口岸已从十批美国猪产品和一批加拿大猪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残留,均依法进行处理。

  莱克多巴胺与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一样,均属于β-肾上腺素兴奋剂,欧盟早已明确禁止在食用性动物中使用包括莱克多巴胺在内的所有β-肾上腺素兴奋剂类药物,我国也已经于2002年明确将其列入《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品种目录》。中国食品产业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