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利华因欺诈消费者行为被巴西罚39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1:03 北京商报

  巴西司法部消费者权利保护司5日宣布,著名日用品公司联合利华因为改变一种食品的分量而未做出说明,将被处以约39万美元的罚款。

  根据巴西司法部提供的资料,联合利华公司最近改变了在巴西市场上销售的一种西红柿汁的包装,分量从以往的370克下降到350克,但是并未向消费者做出说明,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

  联合利华表示,因为目前该类产品在巴西销量最大的CICA公司改变了商品分量,它不得不采取同样做法,以顺应市场变化。此外,虽然该公司未对此进行广告宣传,但是新包装盒上印有全部信息,不应该算是商业欺诈行为。

  巴西司法部当天还裁定另外两家食品公司也具有类似欺诈行为,将分别处以金额不同的罚款。

  根据巴西消费者保护法规的有关规定,商品的分量发生改变必须及时向消费者做出说明,否则属于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