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州华夏医院虚假医疗广告案 众设计者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09 法制日报

  一则虚假医疗广告,骗进了33名患者,一刀下去,原病没治好,却造成病人九级伤残。今天,浙江省杭州市华夏医院四名虚假医疗广告的始作俑者站到了刑事被告人席上,被控罪名是虚假广告罪。(本报曾于去年3月22日以《揭密杭州部分民营医院敛财术》为题首次披露了该新闻事件。)据悉,因做虚假医疗广告而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还不多见。

  该虚假医疗广告的内容为“首家引进香港国际类风湿病研究院独创的‘免疫平衡调节微创手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手术安全可靠,无痛苦,术后无需长期服药。用疗效说话,让患者见证。只需一次手术,还你终身健康”。后据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该广告为虚假医疗广告。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文秀、杨元其、杨国坤等人承包杭州华夏

医院风湿科期间,由杨文秀与杨国坤等人共同出资,成立由杨国坤为法人代表的香港国际类风湿病研究院,并将招聘医生王之义派往由杨元其具体负责的杭州华夏医院风湿科,开展“免疫平衡调节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为进一步招揽患者,专门设计了虚假
医疗广告
,并刊登在当地媒体上。

  经查,该案所涉33名前来就医的患者中不仅未达广告中所称医疗效果,并不同程度造成患者声音嘶哑的后果,其中有14名患者经鉴定为九级伤残。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余东明 李建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