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质监查获造假啤酒大案 驰名啤酒鸡圈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幸 通讯员 田农、杨雯)昨日,广州市质监局查获一宗近几年来造假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造假啤酒大案,制假分子竟然在鸡鸭圈中造假国内驰名啤酒。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稽查分局接到群众举报,迅速对白云区江高镇江村内一大院进行执法检查。进入大院后,执法人员发现,院内搭建了数个简陋的露天大棚和砖房,其中两个大棚圈养了大量鸡鸭。现场环境极其恶劣,空气中到处充斥着鸡、鸭毛和粪便的恶臭,四处污水横流,鸡鸭粪便、酒瓶碎片、垃圾遍地。工场里四下散落着某品牌啤酒的旧标签,堆积了大量回收的该品牌啤酒空瓶和假冒瓶盖、包装箱。

  旁边的4个大棚和砖房内,7名外地女工正在忙碌地将一种外地啤酒改换瓶盖、并用浆糊加贴标识,包装成两种名牌啤酒。执法人员发现,造假分子用的外地啤酒价格相当便宜,瓶盖上注明的产地是“芷江鹤泉酒业有限公司”,而啤酒瓶是另一品牌的啤酒瓶。据此,执法人员初步判断,造假分子从一开始生产时就用名牌啤酒瓶灌装假啤酒,到广州后换瓶盖,贴标识。然后销往广州市偏远郊区城乡接合部的小商店、士多。

  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了假冒12支装某品牌啤酒482箱,24支装啤酒105箱,该品牌啤酒旧空瓶1200个,假冒标贴5万张、瓶盖3万个、包装纸箱500个,专用酒瓶压盖机2台,丝印板2块,涉案总货值达2万元。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